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『資助並不會讓你更高貴,只是做你該做的事情』

在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賺錢為了將來的生活與夢想
常常會覺得長期這樣的生活,心靈上是不是只留下一個空殼
在某期的天下雜誌看到一句話:『我與世界沒有連結,有我沒有我都沒關係』
這句話讓我有深刻的體驗
當我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再有重要性,那我的目的是什麼?
因此,我看到了世界展望會的網頁
每月700元資助兒童生活與求學的消息
我便報名參加資助人的活動

過沒多久,我收到世界展望會的來信
裡頭有介紹我資助兒童的資料和照片
是來自波士尼亞的小女生,他叫Amela,目前小學三年級
波士尼亞面臨戰爭與種族衝突
世界展望會成立一個保護區,保護這些無辜的小孩
雖然我們遭受經濟危機,很多小孩也沒有辦法生活和讀書
可是在地球另一端居然還有戰爭,這是讓我無法想像的

最近我收到她的來信,
說明他的家庭背景和他喜歡的科目和戶外活動
他跟我一樣喜歡打排球
因為他很像俄羅斯國家隊的前主攻手
他也要我的照片和回信給他
我希望我的一點資助能幫助他
慢慢的,他也學會感恩和幫助更多的人

『資助並不會讓你更高貴,只是做你該做的事情』

By ziway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