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與WD交手之感想

因為WD這個大客戶的切入
導致14與15大改版的事件產生
不過與原始規劃仍然是有些出入
因為亦開始並沒有WD給我們PIN腳的定義
因此,15有點像趕鴨子上架
盡可能的把PIN腳定位與WD給的一致
但是還是有點不同
而這『些許』的不同造成了今日的致命傷

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?

話說到最近『高解析』的專案
不知如何接下了這個專案
進度、量測等工作轉移到我的手上
而卻對客戶的規格一無所知
某次開會,我針對量測的結果進行分析
說了一句話:『對於客戶的使用範圍,我們可以經過怎麼樣的調整...以符合對方的需求...』
卻被打槍說:『我們應該先把我們能做的做出來,然後再去跟客戶商討這樣的能力行不行...』

讓我感覺到,跟這次的行為很像

或許我不懂如何做生意,但是,我在工做的體認當中
『溝通』是成功與否的重要課題
你不知道人家要什麼,那你想的跟我想的有什麼差別?
從這次WD的例子就可以知道
沒有一個專門負責與WD接洽的窗口
只有一位碰碰運氣的『業務代表』
而這位『業務代表』到底瞭解多少??
大客戶給我們的訊息,我們做到了什麼?

孤注一擲的賭博注定是要失敗的!
可是我們從中獲得了什麼教訓?
我們要怎麼改變?
是否要更審慎的評估規格的變動?
更審慎的評估客戶的要求?
對於客戶是否不要那麼一相情願??

工程問題可以不斷的被克服
但是,商場的策略問題必需小心的做決定
這不是賭博,這是在做生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