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我的投資日誌

股市天氣:大雨
實際天氣:大雨

好久沒有買股票,所以也就沒有寫投資日誌
可是在這段期間賣了幾張股票,回頭想想還蠻有趣的
而且當時買的理由可以拿來現在驗證

所以,以後買賣股票一定要好好的紀錄在投資日誌裡面

秀綾順利的考上合庫,由於合庫有13%的優惠定存
所以我們就把一些這陣子賠錢的投資,全部賣掉放在優惠定存裡面
預估這些虧損在兩年內補回來

那我賣了哪些,順發是最大宗的
而且以目前的股價看來,從4000漲到7000也只不過小漲了不到10塊錢
似乎這個決定是對的,先拿錢來去滾每個月都拿得到的利潤

接下來只剩下4張中鋼股票
這個禮拜終於看到報酬率是正的了
在股市中的耐心果然不是那麼簡單
且第四季預估錯誤導致今年現金股利不如預期
最後,20元價格想進場,由於手邊沒儲蓄而不敢進去,所以銀彈藥不夠

在股市漲的這段期間
我仍然認為,投資還是要以長期為主
不斷的創造現金流,資本利得或許才能大富大貴
但是,買個高枕無憂的投資標的才是現在想要的

2412中華電信,目前本益比仍在12~15之間
今年發放3.5元股利+100股股息
看來是個非常穩重的股票
雖然沒跟人家大起,但是金融風暴這段期間也沒大落
非常適合我現在的需要,只是現在銀彈真的不夠...

這段微笑曲線我只經歷了下坡,沒嚐到上波的甜頭
但是我想,這對我是件好事吧!
讓我能更仔細思考巴菲特的價值投資
看了更多的書,看了更多的投資法則
從中漸漸的去尋找我自己的方式
希望自己能夠不斷的努力,且不斷的進步!

沒有留言: